迪可

积少成多 | 草稿箱 | 请勿外传
博客:https://dx365.wordpress.com

尾声 高塔·J-727

“我修改了亚努斯环的程序,置入了守护者的核­心记忆,它包含人类和超级智能的全部信息,希望能在下一个世界对你们有所帮助。”艾克斯说,“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在宇宙深处的某个地方相遇,或是找到阻止宇宙走向死亡的方法。”

伊恩望着手中的亚努斯环,它的外表并没­有什么改变,但他相信艾克斯的话,因为在这个世界,他们已经没有敌对关系了。

“我还会为你们修复屏障服和武器,提供任何你们想要的东西。”艾克斯说,“祝你们在新世界一切顺利。”

伊恩把亚努斯环重新戴在手腕上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他对诺尔说。

“嗯。”

诺尔望着高塔的方向,他明白这一次走向高塔意味着什么,是无尽的流浪和生死未卜的命运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心中非但没有担忧和害怕,反而满怀期待。只要伊恩在他身旁,未知的冒险甚至会成为另一种奇妙之旅。

他向前走去,高塔越来越近。

伊恩忽然问:“守护者让你在虚拟世界里看到了什么?”

“一个美丽的家园。活着的人永远不会死去,去世的人也会复活。没有心怀不轨的外人侵犯,物资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。”

“可是你不喜欢。”

“你担心我会回不来吗?”

“我一点也不担心。”伊恩说,“我只是好奇,在守护者创造的世界里,我要怎么讨好你,才能让你愿意永­远留下。”

诺尔的笑容绽开了。

“我不能告诉你,只能说,如果那个世界有真正的你,无论如何我都会留下,因为那真的很美好。守护者了解我想要的是什么,只是因为太了解,反而让那个世­界隐藏着某种黑暗的东西。”

“你怎么能确定现在的我是真正的我呢?”

诺尔停下来望着他。

伊恩烟灰色的眼睛在阳光下亮得透明,就像最­初相见时一样。

诺尔靠近他,将他拥入怀中。

“我当然能确定。”

伊恩也抱紧他,轻轻抚摸他漆黑的头发。

是的,他当然可以确定,因为他关心他的一切,了解他的所有,无论在哪里,发生什么事,他都能轻而易­举地分辨出真假。伊恩也一样。

高塔已在眼前,他们又向对方看了一眼,那金属表面出现一层波纹,慢慢向四周扩散。

诺尔拉着伊恩的手,一起走进塔中。

J-727。

高塔内仍是一片熟悉的黑暗,黑暗中有一个编­号在闪动。

诺尔抬头望着那个号码问:“真的会有727个世界吗?”

“至少我们见过两个。”

“上面的那个世界会不会知道这个世界的存在?”

“也许知道,也许不知道。毕竟我们也不知道窝囊­废来自哪一个世界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诺尔深深仰望高处的黑暗,伊恩在他身旁。

他们的手始终紧握在一起。


THE END

2019.8.25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故事完全超出了我的掌握,章节也太长了,仍然不是能让自己满意的作品,也因为知识匮乏,后期感到十分艰难。下一次还是讲个轻松的小故事吧,谢谢大家的陪伴,和我一起经历这么枯燥难耐的大半年。

无知的我,所有关于人工智能和未来科技的知识、脑洞都来自于以下科普书籍。

《未来简史》、《奇点临近》、《生命3.0》、《与机器人共舞》、《超级智能》等等,还有一位学生物的人类朋友试图给我提供帮助,但是由于完全听不懂专业用语,最后还是彻底放飞自我,文中有任何啼笑皆非的常识性错误完全是我个人造成,再次感谢大家orz。

评论(226)

热度(2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